2017/1/1

關於港投日報

港投日報不是一間商業公司、也不是一個創業項目。港投日報的本質是個人博客,每天推薦5篇優質財經文章或報導的個人博客,針對每篇文章我會寫一小段中文簡評。

港投日報只是我個人的幾個 side projects 之一。港投日報是在2017年9月17日創建,只有我一個人管理, 同時擔任編輯(每天推薦好文章、寫簡評)與社區營運。由於只有我一個人用很有限的業餘時間來做港投日報,再加上我只是一個普通人,所以難免會說錯話、有錯別字、詞不達意、選的文章不合你意、網站的界面難看等問題,請見諒。

港投日報獨特的地方


1. Investor:我堅信,優秀的 Investor 要讀的優質內容必須由同樣是投資者的人來挑選,而不是由那些非投資者的小編複製貼上、應付任務式的拼湊而成。港投日報是 "For Investors, by Investors",是由一個 Investor(我)獨立運營的。

2. 習慣:港投日報盡量替苦澀的用字提供註解,我鼓勵大家多讀財經資訊以保持觸覺。有別於讀娛樂版、體育版,初時接觸的確很納悶,而港投日報要做的就是要督促你每天看一些,培養出習慣及成為你的興趣。鼓勵大家鍛煉一下自己,看能不能每天堅持讀幾篇好文章,每天進步一點點。

3. 簡評:分享的每篇文章我都會給出一小段簡評,有時候會結合自己親身經歷,結合自己掌握的各種八卦。希望我在這段簡評裡分享我所知道的知識、並且給閱讀財經還不是那麼好的讀者一些引導、方便理解內容。

4. 堅持:由於港投日報的本質是個人博客、而不是公司,所以不存在(給別人打工的)小編們一周上5天班、國慶長假要休息之類的問題。我爭取做到每天更新,每天與讀者一起進步。但一年中我會有幾天因為一些不可抗力無法更新(比如生病、出差、加班等),煩請見諒。

5. 專注:港投日報只做一件事情:每天推薦5篇優質財經文章,僅此而已。我不打算分心做各種亂七八糟的功能、不與他人進行商業合作、不以利益驅動、不以擁有很多讀者為目的。5篇文章以外的事情,都是 distraction,我都不會做。港投日報注定只是一個小眾的東西。

港投日報文章分類


1. 重點新聞:每天財經媒體不斷刷屏說某某指數升趺多少,某某股又因為什麼消息而急升或急趺。我想投資者應該專注於重要財經新聞,而非花邊財經新聞,這裡也是因此誕生。

2. 消息偉哥提過從他的觀察名單中再挑選幾隻出來,贏面更加大,所以此分類主要記錄偉哥持股之動態。

3. 新股情報:雖然新股普遍是以高溢價招股,不過我們必須掌握新股消息從而得知行業近況及環境。

4. 其他:發表一些知識性或資訊性的文章。

港投日報營運記錄

  • 18/09/2017:港投日報上線

如何支持港投日報

  • 如果我寫的、推薦的東西讓你有收獲,那我就很開心了。
  • 如果你覺得港投日報還挺有意思的,那可以在Facebook或Twitter等社交網絡上向更多願意每天進步一點點的朋友推薦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